close

    最近身旁又有同事要離職了, 一聽到這種消息除了感到震驚之外, 心底著實產生莫名的惆悵感, 一方面是羨慕別人可以脫離苦海, 一方面是對自己還得繼續待在原工作感到無奈出了社會這麼多年, 也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, 這一路走來難免遭遇痛苦挫折及面臨新挑戰, 深深讓我覺得喜歡工作樂在工作是維持工作動力的不二法則。當然如果可以找到跟自己興趣相投的工作, 必定能產生加乘效果, 大大提升工作績效, 可惜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往往都事與願違, 常常是心中有滿腔熱血,  腦中建構美麗藍圖, 想在工作中一展長才, 但面臨現實生活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, 而我也不例外。雖然老一輩的人會耳提面命交代年輕人興趣不能當飯吃, 能養活自己才重要!但要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也是一種苦差事阿!所以如何在興趣及賺錢中取得平衡, 決定了你未來的職場生涯

       既然大部分的我們都無法把興趣與工作結合,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樂在工作?首先, 必須先要了解自己, 知道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比較容易進入狀況, 就如一個不喜歡作辦公文書的人要讓他做一整天辦公室, 是何等痛苦!同樣地如果你喜歡與客戶交際互動, 卻找了個內勤的職務, 也會做的不開心; 接著, 要學會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, 話說人不是機器, 長期工作沒有適當休息生活必定會壓的喘不過氣, 常言道: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 此時應該要為自己放個幾天假, 出外踏青釋放壓力, 好好的調整自己心態, 相信一定會有新的體悟!最後就是了解工作的價值, 每個工作都有它存在的意義, 即使再如何枯燥無趣, 都是要歷經的必要過程, 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不重要的,  所以我們千萬不可小看自己!

      我現在的工作說真的極度讓我厭惡, 每到調查接近時刻更讓我廢寢忘食, 一度快得到憂鬱症, 那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做呢?我認為一份工作至少要待上2年才能真正了解這份工作價值, 如果遇到措折就輕易辭職, 不管換哪個工作都一樣待不住 !所以你還在抱怨你的工作嗎?退一步想一想. 或許就會豁然開朗, 能走過烏雲密布的暴風, 必定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共勉之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j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